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22日,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协会理事长李秋芳出席并讲话,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电视剧司、科技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广电总局直属单位、中央媒体、高等院校、省局省台、民营视听机构会员单位的一百多名常务理事、理事及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黄伯红主持,协会秘书长李少彦作四届三次会议工作报告,湖南芒果TV平台运营中心高级总监马力、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鱼洁、世纪优优天津文化传播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福德、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海外运营与发行负责人周鹏、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分别代表上述五家会员单位做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做法及效果。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理事长李秋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李秋芳指出,协会自2020年10月换届以来,在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广大会员单位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带来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内容和渠道平台建设,国际传播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呈现四个方面新特点:一是打造系列品牌,初步形成多元国际传播格局。二是提升节目质量,优秀视听作品国际传播有突破。三是建设自主平台,视听新媒体进入国际传播主平台。四是发育产业链,国际传播新生态正在形成。李秋芳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会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5.31”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落实党和国家国际传播及港澳台工作的部署,释放协会民间外交和统战工作的能量,发挥党和政府助手和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跟进中宣部国际传播工作安排和国家广电总局“视听中国播映”等“走出去”工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协调,扩展交流合作渠道,加大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力度,乘着“智慧广电建设”东风,依托数字技术迭代升级,促进广播影视网络视听国际传播及港澳台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协会副理事长燕旎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并鼓励协会会员单位一起继续努力,共同助力广播影视国际传播。她表示,国际司将一如既往继续大力支持协会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协会围绕总局部署,更好发挥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和联系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还宣布了补选和增选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单位会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