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动画合作线上对话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9日,中俄动画合作线上对话会成功举办,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俄罗斯动画协会、中国动画学会相关负责人和来自25家中俄动画制作公司、播出机构的近50名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致辞

燕旎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中俄动画合作线上对话会,旨在落实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双方达成的共识,为两国业界搭建交流对话平台,推动中俄动画产业务实合作和共同发展,以动画作品为载体进一步讲好中俄故事,为夯实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俄罗斯动画协会会长马斯特索娃致辞

俄罗斯动画协会会长马斯特索娃表示,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速度惊人,不论是在节目数量,还是在节目质量上都令人印象深刻,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蔡志军致辞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蔡志军说,俄罗斯动画制作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性强、专业化程度高。中国动画产业近年来也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双方已在创意、制作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互补性强,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活动现场部分代表照片

活动期间,双方动画机构展示并推介包括《熊猫和开心球》冰雪冬奥村》《大王日记》《猪猪侠》《玛莎与熊》《太空博士猫》《萌犬一家》《超级拉力赛》等在内的近70余个动画项目,围绕联合制作、版权贸易、衍生品开发、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加强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此次活动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与俄罗斯动画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动画学会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