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动画合作线上对话会侧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和俄罗斯动画协会共同主办的中俄动画合作线上对话会北京时间12月9日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方式成功举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俄罗斯动画协会会长伊琳娜·马斯特索娃分别致辞。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燕旎副司长致辞

俄罗斯动画协会会长伊琳娜·马斯特索娃和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蔡志军向与会人员各自介绍了两国动画产业发展概况。

俄罗斯动画协会会长伊琳娜·马斯特索娃介绍情况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蔡志军介绍情况

来自中国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频道、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优漫卡通卫视频道、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俄罗斯萨乌斯动画工作室、艺术动画工作室、红地毯儿童工作室等25家中俄动画制作公司、播出机构的近50名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分别在北京、莫斯科、新加坡以及国内十多个城市同时参会,就动画联合制作、技术服务、版权贸易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地交流研讨。

此外,上述机构的与会代表还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分享了国际合作的经验,并对今后中俄两国在动画领域里的交流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张晨曦副处长、对外交流处干部尤如红、中国动画学会秘书长冯宇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秘书长李少彦主持。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动画学会的大力支持。

央视动漫集团、广东明星创意动画有限公司、上海小荧星集团等单位组织了线下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