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扶持评审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5.31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电视和网络视听合拍繁荣发展,重点鼓励讲述中国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共谋发展、共同抗疫故事的合拍作品,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受国际司委托,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扶持评审工作。

今年6月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局下发《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扶持评审的通知》,拉开了评审工作的序幕。评审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经过协会前期对申报参评作品进行资质审核,并报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批准,分属电视剧、网络剧、电视动画片、网络动画片、电视纪录片、网络纪录片等六个类别的43部合拍作品入围初评。

复评于2022年10月21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到会讲话并担任评委会主席。

闫成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做好广电视听国际传播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评委要为切实发挥好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贡献智慧。

来自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人民日报、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广联合会、总局艺委会、中国动画学会等单位14名专家经过认真研讨审核,圆满完成了复评工作。

评审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