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励志剧《归去来》在日本新媒体平台播出

TV drama “The Way We Were”is broadcast on new media platforms in Japan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现代励志剧《归去来》(日本译名为《帰去来》)登陆日本视频网站VideoMarket、Rakuten TV播出。VideoMarket是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之一,Rakuten TV是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旗下流媒体平台。

日本新媒体平台Rakuten TV播出宣传

《归去来》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高璇、任宝茹编剧,唐嫣、罗晋领衔主演,讲述了一群青年留学生从象牙塔走向社会,一步步完成蜕变的故事,生动塑造了新时代中国留学生群像,深刻地挖掘出主要人物背后的家庭和社会话题,兼具思想性、艺术性与可看性。

《归去来》日本媒体报道

2018年5月14日,该剧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19年5月和2020年9月,该剧分别入围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奖和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

2018年,《归去来》由世纪优优发行到北美VIKI、iTalkBB TV和ODK,马来西亚Astro双星、越南Fimplus等多个海外新媒体平台播出,受到海外网友的欢迎。在世纪优优运营的YouTube优优独播剧场、YoYo English Channel等频道,《归去来》累计播放量超过4000万次,覆盖中文、英语、阿拉伯语、越南语、葡萄牙语等10个语种。2018年,该剧获中美电视节“年度最佳电视剧金天使奖”。2019年,该剧荣获了首届中加电视节最佳导演奖和电视剧作品一等奖。

YouTube优优独播剧场频道第1集观看截图

日本一直是中国电视剧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日本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木星电信有限公司J:COM旗下电视台Lala TV、韩流华流电视台DATV、第一家收费民营卫星电视台WOWOW、历史剧为特色的银河电视台、富士电视台旗下新媒体平台FOD、乐天集团旗下乐天新媒体网站、日本最大视频网站之一Videomarket等十多家电视台和新媒体,积极引进播出中国电视剧。

近年来,随着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制作质量不断提升,日本对中国当代剧集的接受度不断提高,这些电视剧也成为日本观众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此次《归去来》播出平台Rakuten TV,同时还在播出《河神2》《十年三月三十日》《99分女朋友》《唐人街探案》等中国当代题材影视剧。

日本海报:《十年三月三十日》《唐人街探案》《99分女朋友》

总体来看,各国观众对中国剧集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也都大幅提升。中国剧集出海规模和海外爆款、小爆款数量节节攀升,类型不断丰富,从古装剧拓展到青春、现实、奇幻、悬疑、谍战、职场等多元题材,为各国观众带去丰富而新鲜的视听体验,为国际内容市场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