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评审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委托,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11月9日在广电国际酒店举办了“2020-2021年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评审会。总局国际司闫成胜司长、燕旎副司长出席会议,协会李少彦秘书长主持会议。

评审会现场

闫成胜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和今年5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项目引领作用,今年国际司组织实施“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作品征集范围从亚洲扩大到世界各国,作品类型由电视剧、动画片扩展到纪录片,得到中外业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申报作品数量较去年显著增加。希望各位评委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把优秀的合拍作品选出来,为推动中外合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评委会主席、国际合作司闫成胜司长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闫成胜司长担任本次评审的评委会主席,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周继红副司长和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王小亮副司长分别担任电视剧与动画片组和纪录片组的评审召集人。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燕旎副司长参与了评审,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对外交流处张晨曦副处长在会上介绍了项目情况和评审程序。来自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动漫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中国电视》和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对参选项目进行了初评和复评。

评审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