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听节目系列展播走进美国高校、社区,《东方医学》《汉字中国》让当地民众更感龙年味儿

文章来源: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美电视节组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2024龙年新春佳节期间,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与美国洛约拉玛利蒙特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美国加州核桃市市政府等机构合作,先后在美国当地举办了多场迎新春专场活动,面向高校学生和市民展映《东方医学》等多部优秀中国视听作品,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和文化体验活动,陪伴观众度过了喜庆祥和独具特色的新春佳节。

在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活动现场,学生们聚精会神观看了《汉字中国》等优秀中国纪录片。随后,大家纷纷拿起毛笔认真学写“福”字,感受汉字文化的魅力。学生们表示,很高兴通过这种方式感受中国春节的气氛,并用自己亲自书写的中国汉字给亲友们送上独特的春节祝福。参加活动的洛约拉玛利蒙特大学亚洲与亚裔美国人研究系(AAAS)副教授、亚太研究项目负责人王艳杰博士感谢中美电视节组委会在新春佳节之际,推荐优秀中国视听作品在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进行展播,让同学们通过影片感受中华文化。她说,“福”与爆竹、春联、年画一样,成为春节的一种象征,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与祝愿。

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展映活动现场

在美国加州核桃市举办的中国新年庆典活动上,主办方展映了《东方医学》《活力浙江》《跟着诗歌去旅行》《汉字中国》等多部纪录片。核桃市市议员伍立伦表示:非常感谢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与核桃市市政府合作,在龙年新春之际走进社区,给民众带来如此丰富的“视听”享受。这些优秀的中国视听作品和组委会送出的精美礼物都是给民众最好的新春厚礼。

美国加州核桃市展播活动现场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与中美电视节组委会共同推出的“优秀中国视听作品展播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展播优秀的中国视听作品,让更多海外观众感知中国,了解中华文化。据悉,接下来展映活动还将在阿罕布拉市、圣盖博市、东洛杉矶大学、西来大学等美国城市和高校举行。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