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萌影视都市剧《小敏家》上线Disney+,探索剧集模式出海新路径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1日起,由柠萌影视出品的温暖现实主义都市家庭伦理剧《小敏家》(A LITTLE MOOD FOR LOVE)Disney+海外独家上线。此前,Disney+已购入该剧中国大陆外全球版权。

目前,《小敏家》已在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Disney+上线,Disney+为该剧提供中文、英文、粤语等多种语言的字幕及本地化译配。后续,《小敏家》还将通过Disney+平台和Disney旗下电视频道陆续登陆东南亚、韩国、日本、欧美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配备当地语种字幕及配音,向全球观众讲述当代中国故事、展现当代中国风貌。 《小敏家》由柠萌影视出品,汪俊任导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是一部根据豆瓣阅读作者伊北同名小说改编的现实主义都市家庭伦理剧,由周迅、黄磊、唐艺昕、涂松岩、刘莉莉领衔主演,秦海璐、韩童生、冯雷特别主演,范世錡、吴彼、周依然、向涵之主演,讲述了两个失婚中年人,面对来自家庭与社会的重重困扰依然相互守护,最后融入彼此生活的故事。

《文汇报》有关评论认为,《小敏家》敏锐捕捉到“中年情感”这一当代热点话题,制作方以一以贯之的温暖现实主义完成了一次品质剧的创作,高品质内容吸引了全球头部平台。

2021年10月,华特迪士尼在其国际流媒体服务Disney+亚太区内容发布会上,宣布独家购入《小敏家》中国大陆以外的全球版权,并将其列入Disney+亚太区华语时装剧的首播名单。当时,《小敏家》尚未正式开播。

近年来,柠萌影视多部作品发行到国际市场,优秀作品还实现剧集模式输出,开展联合翻拍。柠萌影视出品的剧集《三十而已》发行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将在韩国、越南、印尼多国翻拍。

目前,《三十而已》的印尼版《Jalan Tiga Puluh》目前正在筹拍中,由香港电讯盈科(PCCW)旗下领先的跨区域OTT视频流媒体平台Viu(Viu 为电讯盈科旗下泛区域 OTT 串流视像平台,在亚洲、中东及南非等 16 个市场提供服务。)和柠萌影视联合打造。该剧的拍摄地点为大雅加达地区、望加锡和巴厘岛,创作及演员班底均来自印尼当地,将展现三位即将步入30岁的印尼女性,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所面临的威胁与挑战。这是中国与印尼首次根据国产剧集进行的改编翻拍合作,也是国产剧集首次以合拍形式与海外流媒体平台进行的深度合作。Viu还将在中国香港等地区,结合当地社会现状、利用当地人才资源,因地制宜地进行《三十而已》的香港版本土化改编翻拍。

除了《三十而已》,多部柠萌剧集的海外多语种改编翻拍也在高速推进中。

Avijit Dutta, Viu印尼区域副经理接受采访 通过与国际一线平台的深度合作,柠萌的剧集模式在国际内容制作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柠萌影视将持续开拓新的国际市场,不断了解海外受众的内容需求和观后反馈,秉持“人塑内容,内容塑人”的理念,通过影视剧展现新时代中国精神和中国人民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