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在海外同步播出,向世界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

TV drama“Gold and Sand”is broadcast simultaneously overseas, telling the story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to the world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1日晚,“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大浪淘沙》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同步首播,双台收视率超过3%。该片由江苏广电携手佳平影业于12日0点在北美最大的网站YouTube频道、北美中剧独播频道、北美italkbb等平台播出。

《大浪淘沙》以人物命运为主线,循着中国共产党前进道路上的每一次探索脚步,深刻准确地呈现了每一个关键节点和重大事件。剧中第一次以正面镜头和完整的戏剧篇幅讲述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董必武、何叔衡、李达、王尽美、李汉俊、邓恩铭、陈潭秋等人筹建中国共产党的前后过程,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人生历程。内容紧扣“大浪淘沙”的主题,成功地写出了历史大潮冲刷之下的人物命运感,展现了真理的伟大力量,反映了红船精神在伟大革命实践中不断弘扬、升华、丰富的过程。

为了既能精准把握还原党史,又能与现代观众产生情感共鸣,《大浪淘沙》以“双时空结构”解锁党史。通过当代青年陈启航的视角,讲述从1919年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5年“七大”召开这二十多年间,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初创到成熟的光辉历程。作为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陈启航借助新媒体平台带领观众走进党史,与革命先辈实现了跨时空的心跳共振。以站在百年首尾的人物对望形式,拉近党史与年轻观众的距离,薪火相传续写时代新篇。

该剧历时四年打造,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第一出品,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和光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星光影视有限公司,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中视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佳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春晓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凤鸣朝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该剧还将在韩国、俄罗斯、蒙古国、葡萄牙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