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贫困:扶贫改变生活》第四集《青海化隆—扶贫车间开启家门口的幸福生活》ENDING POVERTY IN CHINA:Changing lives with poverty alleviation Episode 4:Hualong County in Qinghai-Poverty Alleviation Workshop opens the door to a happy life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出品、路透社制作的4集脱贫攻坚短视频《消除贫困:扶贫改变生活》在路透社网站、APP和推特、脸书等境外媒体和社交网站发布。

   青海省化隆县本康沟村是当地政府认定的重点贫困村,土地贫瘠、增收渠道单一,一度是这个村摆脱贫困最大的障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扶贫联点单位的帮扶下,这个村与青海哈尼福民族服饰有限公司合作,走上了一条“公司+小车间+农户”的精准扶贫之路。本康沟村自2017年开始创建民族服饰扶贫加工车间,最多时可吸纳超过50多名贫困户就近就业,工人加工的民族服饰远销到中国义乌、东南亚和西亚一些国家,带来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化隆县已有三个扶贫车间,在未来逐步推广到其他贫困村落。